公告

歡迎參加2014 STAR PARTY!

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

2014 Star Party天文攝影體驗班

為提升天文風氣,多位天文同好與中研院天文所將於2014年Star Party期間提供高性能天文望遠鏡,供沒有天文攝影經驗的民眾使用,進行簡單的天文攝影,現場並有專人指導。名額有限,Star Part當天請儘早到場報名
時間:2014 Star Party,20:00到22:00。
報名辦法:
 於中研院天文所攤位現場報名,13:00起與主會場報到同步進行,額滿為止。報名時,需指定參與組別,各組額滿為止。原則上每人或每個社團限報名一組,但若開放報名一小時後仍未額滿,將會開放重覆報名。免費參加,但歡迎以樂捐方式支持Star Party。
報名資格:
 以沒有天文攝影經驗者優先,報名者需自備相機與相關配備(見各組說明)。參加者需已成年,未成年者需由家長陪同。
名額:約30名。
活動方式:
 參加者在各組主持人指導下,以自備的相機(或記憶卡)接到天文望遠鏡上做長時間曝光,拍攝星雲或行星。攝得的作品所有權完全歸參加者個人所有。
自備器材:參加者需自備相機或記憶卡,自備相機者最好還要有快門線。
注意事項:
 1. 參加者的相機記憶卡應留有充份空間,相機電池應先充飽電。
 2. 各組參加者應於時間開始時就到達指定地點。為免損及其它參加者權益,遲到者視同棄權。所有時間與流程控制,各組主持人有絕對決定權。
 3. 參加者自己應熟知以下相機操作:
  a. 如何將相機設定在其所允許最長的曝光時間(一般而言是30秒)。或者,有快門線者,如何將相機設在B快門並設定長時間曝光。
  b. 如何開啟或關閉相機的各種noise reduction。
  c. 如何設定相機的白平衡與ISO值。
  d. 如何使用相機的live view(若相機有此功能),並在live view中放大畫面。
  e. 如何設定儲存檔案的品質,如raw檔或JPG檔、檔案大小等等。

第一組主持人:WYK
使用10cm折射鏡拍攝深空天體
自備器材:Canon DSLR或CF卡
名額:6
第二組主持人:曾世佑
12.5cm折射鏡拍攝深空天體
自備器材:Canon DSLR,或SD卡或CF卡
名額:6
第三組主持人:李汪華
18cm反射鏡拍攝深空天體
自備器材:SD卡。若時間允許會開放學員使用自己的Canon或micro 4/3相機拍攝
名額:6
第四組主持人:Charles Chang
10.6cm折射鏡拍攝深空天體
自備器材:Canon DSLR,或SD卡或CF卡
名額:6
第五組主持人:王為豪
15cm折射鏡拍攝深空天體
自備器材:Nikon或Sony或Pentax或4/3或micro 4/3的DSLR,或自備CF卡或SD卡
名額:6

沒有留言: